蓝海男孩

文字记录美好 灵感 视线 乐趣 景色 人物
生平所有记忆 文字的万能 我怕我无法 完美举例

诗两首


Original KeXi 逾生带你做个梦 今天





||   

      与你两人漫在小巷里

难得雨滴没把我们打入屋檐底

一路不安稳的地砖

也可以用来形容我心里的轨迹

我既不安你的白衣衫会招泥点

又担心着左手还牵你不够紧


跟着你步子欢呼起来的水点

韵出的旋律很会教人思考

为我们这一段路啊

又提供了好多话题


你的长头发有时会带着风扫到我的睫毛

现在穿长裙的你

是我的未来吗?

厨房里的油烟也会像这水渍黏住你的后跟吗?

那,草莓蛋糕呢?

三十年后

会不会把口味换成朗姆呢?

第一口还是会被你抢走吧


你蹦着 跳着

巷子就深了

夜 也压下来促我们了

只是催我们归家吗?

推着我们

快点展开未来吧


你看雨后的天多干净啊

既然明天又约着来数星星

那今晚就别留我一个人睡了






||

你数过门前那树枯枝吗?

前几天有几只乌鸦干过

我以为麻雀早就告诉过它们了

如果它们当时飞来问我答案

我也说不上来了


我数睡着了三次

其余的九十七次

数到七

就开始想你

昨天终于念到九的时候

最后一片叶子也不再陪我了


你呢?

也和它一样在大地的怀里吗?

上次跟你一起坐在这里

这棵老树 才刚泛绿


你数过门前那树枯枝吗?

我想你知道答案吧

写封信给我

我在窗边数数也等你



作者:KeXi

 
标签: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蓝海男孩 | Powered by LOFTER